七原罪

绝赞上班中。
哈咯,你好,再见面。

【生贺】《谎言家》佩帕

一个短打。

染哥生日快乐,迟到了这么久! @重度污染200 

写的很差,结束的也很仓促,希望不要介意呀。

 

 

 

 

谎话终究是谎话,会出现漏洞。

 

要修复这个漏洞,就要用更多的谎话去封堵、装饰,而漏洞就会越来越多,是谎言总有被戳破的一天,只看远近。

 

杀人者要有被杀的觉悟,而说谎者,也必须要有被揭穿的心理准备。泰然自若,从容镇定,准备下一个谎言来填补上一个,转危为安,这才是一个合格的谎言大师。

 

帕洛斯深谙此道。

 

用真话穿织谎话,才能够让谎言更加无懈可击。

 

他加入羚角海盗团是为了生存,如果可以,待久一点也不是不行。但是太多人看不起他,仗着自己有点实力就对他来切切查查,背后里说三道四谁听不见呢,团长也根本不听人话,这年头明哲保身才是王道,什么海盗精神真觉得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了不成?忠诚过期,勾搭上雷狮俩兄弟也是理所当然,巧言令色虚与委蛇,良禽折木而栖当然是千百年来的硬道理,雷狮信不信,卡米尔信不信,他不在乎,只要有这个跳板,让那群人见鬼去,就能够证明他帕洛斯才是正确的!

 

但是——在满足雷狮要求的同时,他也需要一个帮手,能够乖乖听话又配合的家伙,让他在脱离雷狮的时候能够有个依仗,再不济送死拖延时间都成。牢房里的傻大个最为合适,帕洛斯只不过转转眼珠子,就想到了最合适的计划,他也的确成功了,冷眼旁观了佩利与雷狮的战斗,帕洛斯却明白,这一步险棋到底是把自己搭进去了,难以出来。

 

雷狮太强,根本不是前任团长那样的废物。帕洛斯自己根本不是对手,在他面前也只有逃跑的份,本以为佩利能够扛几招,现在却意识到根本是无稽之谈,这种没脑子的笨蛋,估计也就只能撑个十分钟。卡米尔锐利的视线,雷狮敷衍嘲讽的态度与狠厉的警告,都让帕洛斯产生了危机感。——他必须,必须离开这个团体,否则,等雷狮厌倦了,卡米尔会毫不留情的把他干掉。

 

这份危机感并没有传达给佩利,这只狗反而才像他们这里最像海盗的人,有酒有肉有架打就什么都无所谓,有时候帕洛斯真的还挺羡慕这种单细胞的人,但是雷狮卡米尔密不可分,他和佩利两个被隐约排挤的当然是要凑在一起,更何况这种没脑子的傻大个,好骗的要死。他半开玩笑说一句话,就被认认真真当了真,所以他看出来佩利喜欢他的时候,也半开玩笑说了句——“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。”

 

佩利是真的当了真。

 

他眼睛里有星星,看着帕洛斯时都在闪闪发亮,而这些喜欢能够帮助帕洛斯更好的控制住佩利,想要什么,想做什么,全部都能够实现。可是当佩利凑过来想要一个吻时,帕洛斯又偏过头,他说不想吻了一嘴狗味,把嫌弃都藏起来,三两言语左右顾而言其他,佩利被绕走了三五次,终于有一次直接把他摁住了亲上去。

 

帕洛斯的反应很冷漠,佩利却很委屈。

 

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?帕洛斯。”

 

心尖都要颤抖,帕洛斯下意识的回应:“佩利,你这是在怀疑我吗?”

 

为了配合谎言,于是诞生谎言。

 

他的手指蹭过佩利的唇,暧昧距离极近,似乎要落下一个吻,却远远没有,他很快收了手,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:“可是我记得,你没有刷牙,所以我不亲你,佩利。”

 

下次的借口是口臭,下下次的借口是刚吃过东西,再下次……

 

最后他们终于亲在一块,佩利撕咬着他的唇瓣,唇舌纠缠,凶狠的要命,最后他茫然的看着帕洛斯,喃喃自语。

 

“为什么?明明你说喜欢我,我却没有感受到呢?”

 

帕洛斯当做没听见,亲昵蹭着他的脖颈。

 

傻狗,你真该再蠢一点。

 

而雷狮决定去参加凹凸大赛。这种危险的地方。帕洛斯根本不想参加,他嘴上说着好实际上却想逃跑,佩利十分兴奋,他不断的说着自己要怎么去打败那些参赛者云云,激动得好像获得了新生,于是连最后一个得力助手都派不上用场。他终究还得去,还是要在死亡里挣扎,可是他必须逃跑,必须背叛,谁想要死?

 

人就一个,命就一条。

 

他不想死。

 

更多的谎言便投向佩利,与雷狮战斗这种话他都说的信誓旦旦,佩利深信不疑,可是当必死无疑这条路摆在面前,要佩利去首当其冲时,帕洛斯又犹豫了,他真的,能够这样做吗?

 

“我学了句话,帕洛斯!”

 

“——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好像是这样说的吧,我觉得,如果要死,和帕洛斯你死在一起还挺好的!”

 

他眼里直率。

 

他眼里有星辰。

 

帕洛斯终究是做下了选择。

 

“闭嘴,蠢狗,你不会死,我也不会死。跟我走。”

 

职业说谎家的第一句真话,却注定只能成为假话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